2008-06-23

矯正最常被問的問題

Date:2007/08/21

作矯正最常被問的問題 依次數:1.為什麼要矯正, 你有需要矯正嗎?2.牙套需要戴多久? 你已經矯正多久了?3.矯正費用多少錢?4.吃東西會不會很麻煩, 會很多限制嗎?5.那要怎麼刷牙?6.需要常常回診看牙醫嗎? 頻率如何?7.你是去哪邊作矯正?
感覺超像4W1H...Why When How What Where
至於我的回答:

Why
因為齒列不整, 前面暴牙啊! (感受到對方的認知...就是愛水啦!)但還有一個原因是...(我一定會強調除了美觀, 還有健康因素)左側上排有一顆斷垣殘壁的蛀牙 導致我都不使用左側牙齒咀嚼 左側排也因而越來越不健康

When
2006年父親節開始矯正的, 至今歷時一年又13天.


How
關於吃東西這件事, 我想我應該是超強的. 不是牙齒強健, 而是對食物有堅強的毅力.大概只有第一個月吃粥度日外, 之後開始無異於一般人. 記得開使治療沒多久, 因為加班緣故業務幫忙買晚餐.他居然買三商巧福"排骨麵", 我當場傻眼. 不過堅強的毅力還是用刀子輔助將排骨解體喀了它.目前為止雞排牛排照吃不誤, 外食聚餐都跟朋友說, 不用考慮我, 我無敵的啦。


What
刷牙議題, 也是從懵懵懂懂到妥協接受. 怎麼說呢...因為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刷也是問前輩. 買專用牙刷回來. 剛開始很勤, 吃完東西立刻刷. 還用牙間刷一顆一顆仔仔細細的刷. 現在呢? 一天平均3~4次. 外食的時後, 就漱口擋著先.

Where
牙醫選在南港離家近的. 關於地點這很重要, 一定要交通方便. 因為問診頻率很高, 一開始平均兩週回診, 三個月後平均3週回診一次.
牙齒的狀態只有每次調整後要不舒服個半天外, 其他時間都相安無事.看到牙齒漸漸靠攏, 牙縫空隙越來越小, 臉頰稍有凹陷, 變得有稜有角, 側面 鼻子也變立體一點, 人中的線條也變得清楚. All in all, 一切都在計畫中進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