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拔水平智齒記


Date:2007/07/05

這兩週主角-左下排智齒 ( 補上要的全口X光片 )
一直對那顆智齒很不順眼 因為它與前面臼齒形成暗暗的深溝 造成大臼齒邊緣蛀牙早在開始治療前我就告知醫生左下排智齒需要拔掉當時他判斷不需要
等矯正完成後再拔即可 就在矯正半年後 拍了全口X光片
他發現那顆智齒阻擋了前面臼齒的排列 決定要拔除
我想這類見招拆招的過程 醫生他應該司空見慣了
只是我白白損失了荷包 因為這顆智齒不在他齒列矯正的範圍內 屬一般治療

重點來了...拔智齒這顆智齒水平橫向生長 塊頭又大首先我吃了止痛消炎藥
醫生又打麻藥等了麻藥發揮作用 手術蓋上布 只露出我的嘴巴之後的一切
只能靠聽覺與些微觸覺來感受

鑽.鑽..鑽... 聽到那恐怖的電鑽聲 將大智齒給鑽裂開來拿著工具的手 不斷進出我的嘴 換電鑽
換鉗子 換鎳子 吸口水 不斷交替在幾次來回地拔河
終於將頑強的智齒拔除接下來醫生塗抹膠原蛋白 並將傷口縫合
他還強調平常不會用上膠原蛋白 只因水平智齒造成太大傷口 用膠原來加速的復合縫合線,
口渴,微微血液發酵味 陪伴了我一週一星期後 醫生拆了線 看看狀況 不適合調整矯正
就這樣5分鐘又被收了掛號費 ><"

從x光片子中發現左下排水平智齒下方有陰影 當時醫生判斷疑似多生牙或臉頰骨骼
在拔完智齒後 醫生說沒看到牙齒 所以就直接縫合
這些天我相當不安 希望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拔完智齒應該離矯正完成的日子邁進一大步
還有關縫 牙弓後推 齒列咬合 對中線快了!!就快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