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5

後期調整狀況

Date:2008/07/23

醫生說因為要調整咬合 反而讓左邊下排的臼齒沉下
去聽到我心也跟著沉下去 都什麼節骨眼了 還出這種皮漏 ><" 中間一度測試咬合能力 醫生要我用牙齒左右動一動 突然間我有點神經失調 對牙齒只能下往左的命令 不能往右 我還哈哈的笑 跟醫生說 我不會往右ㄟ...最後試了幾次後 當然嘛成功 回到主題....牙齒的進度... 右側邊上下咬合一直都很ok (我原本右側牙齒就還蠻整齊的) 現在左側上排第二小門牙要在推進去一點 然後門牙中線要往左側移動 現在門牙牙根靠中線 但牙齒被右側力量拉扯 所以兩顆門牙的中線目前呈現 '\' 左上又下這樣的狀態 目前咬合調整還是使用LH線 因為比較不會痛也比較有彈性 但最後階段會換傳統的硬線來做微調 還要把上排門牙往內縮 而不是下排往內縮 我想這也是合理 當排列咬合的接近完美時 就需要用硬線來做固定的動作 只是不知道這硬線是不是所謂的維持器 還是真的是換硬線調整


總之聽起來很失望 因為看起來不是兩三個月就能解決的事情 以三週看診一次的進度 兩個月等於看診三次
而我還有很多事想完成 牙套就在那懸著 真是可怕的變數

另外 我一直強調我的上排門牙外觀不是呈現一個圓弧的曲線 醫生說女生的牙齒就是有這種特性
第一門牙比較大 第二門牙比較小 所以會往內縮
可是人家看到別人的牙齒或照片 ㄣ丟喔!! 不是這樣阿!! 都嘛美美的~~
要找資料來證明反駁醫生(N)

跟阿贊討論 他提出中線原理 牙齒是立體的三度空間
中線如果要是一個圓弧曲線 應該就不會呈現表面是圓弧的曲線
如果配合上下咬合 比較合理的解釋是 上排門牙牙齒內側是圓弧的曲線
好像似乎有點道理....but.....

Anyway 因為之前問過醫生 還要花多久的時間 醫生把答案丟回給我 三年還是三個月 決定在你身上
這次我換一個方式問 那現在牙齒的完成度是多少 醫生笑著說 當然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模稜兩可的說辭)
但是呢 即使是百分之一也可能要調很久 因為最後的微調嘛!!
我能說什麼呢~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