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沒問題的乖寶寶嗎

Date:20080422

一年又8個多月
沒有忠實紀錄牙齒狀況 希望剩下3個月 能定時記錄牙齒
牙縫一下在上排右側 虎牙跟門牙之間一下又在中間兩個大門牙之間牙齒與橡皮筋不斷拉扯

門縫是戰爭的遺跡 癥結是我上排右側的虎牙 一直拉不出來
一直處於不對的位置這樣的拉扯大概有半年之久

上回看診醫生說 恩 虎牙這樣的位置對了
然後我連續兩三個禮拜 (每每幾乎上了牙醫台 醫生弄完就回去了 是個沒問題的乖寶寶)
其實不然 我是好奇寶寶 問題一堆咧

我問門牙中線向右側偏 還有前面四顆門牙 尤其左右第二門牙和第一門牙
好像不是在同一水平面 牙醫的回答 女生的第二門牙通常比較小顆 
所以這樣是正常的 可是。。。。 可是。。。。我的心中滿疑問????
還有阿 每次看診大約15分鐘不等有時很快10分鐘以內 大約看一下上次調整狀況
換一下鋼線圈套 示範即將套橡皮筋的規則 有時很慢半個小時 左看看右看看 思考一下
把整個LH線拆下來 擦一擦 換掉原本的鋼線套但大部分是15分鐘以內搞定

前一年半牙縫動的快 容易讓LH刺到我後面的皮膜 有幾回都是調整LH線避免穿刺之痛
近半年大都只是用橡皮筋來拉 而我通長都是睡覺會記得拉
中午吃完飯後記得刷牙記得拉晚餐跟假日都放鬆 忘記拉
每每上牙醫台 張著口照著聚光燈 讓我嘴唇超級乾燥
每次都想給他塗個厚厚護唇膏來讓牙醫看
但往往都是在趕場 下班匆匆忙忙騎著機車就診去 沒時間塗護唇膏

現在上排門牙大 也距離近 所以觀察容易 刷牙注意到下排就很慘了
黃黃的 有時候還卡著厚厚的牙垢
自己大概兩個禮拜至一個月 弄一次牙線 之前還害羞 不敢讓阿贊看到自己弄牙線的模樣
現在不同了 大剌剌還不斷示範 推薦阿贊用牙線 真是不害躁壓 Orz

0 意見: